在京都有成千上百的大大小小神社..這正是為什麼京都讓我覺得是最有日本味的地方

金閣寺原名為鹿苑寺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的神社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

全是以金箔
裝飾,所以又被暱稱為「金閣寺」。它不只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,並於

1994年以「古京都歷史遺跡」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。


因為芊芊這次旅行是住大阪 因此先搭了JR電鐵來到京都..很貼心的是京都有巴士一日券
 
500日元就能讓你整天隨意的乘坐京都巴士趴趴走..真的是非常的經濟實惠..

京都巴士是後門上前門下 下車前在司機旁的機子就能插卡使用一日券
 

#01 出京都車站右邊的票務中心就能買到500元巴士一日券..   





#02金碧輝煌的金閣寺..




#03



#04 寬景的金閣寺 山水間的金色宮閣在如鏡的池水裡倒映著 美景令人陶醉~~(點圖可放大)

 



#05 



#06金閣寺園內的楓紅景緻..




#07 陽光從林間灑落.. 讓楓葉透出一絲金黃 




#08 後園出口也有一整片楓林... 底下兩個學生是...蹺課嗎..噗..





#09芊芊到此一遊.....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京都的同一天裡再走了一個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百年神社: 下鴨神社

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為:賀茂御祖神社,建於公元8世紀,是京都歷史最古老的神社之一。

其最初為日本古代豪族賀茂氏的氏族神社,平安遷都後,遂成為京城的守護神社。

下鴨神社真的很美 到京都一定要來走走ㄛ..這裡芊芊要推一下~~



#10才一到神社門口 就看到一群和服美眉在拍照..水啦~~




#11下鴨神社的楓紅也很讚..配上和服美眉 自然是又加分不少  




#12




#13  




#14神社內幅員也算廣闊..建築物也很壯觀




#15




#16 景觀悠美的後園 後面是御洗手台




#17 在這裡也有金紅色楓葉




#18 




#19 




#20
天色暗得很快...神社裡的鳥居旁也點上了燈




#21 離開神社後 在天黑前的色溫下拍下了祇園旁的橋景




時光匆匆..轉眼2009年就要到了..讓我們一同迎接新年度的到來..

芊芊在這就先跟大家說聲:

Happy New Year~

謝謝朋友們賞圖....感恩



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