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月初因為高雄帥哥RN說 找個時間大家來去蘭嶼..
我興奮的想我一定要拍到藍藍的天 碧綠的海..
還有秘境般的色彩 努力的在網路上爬文爬文..
終於敗入了這枚MaRuMi 環形偏光鏡(簡稱CPL)
由於過濾掉某些干擾光線..所以能讓藍天立現 白雲一朵朵..
我的心花也一朵朵.. 哈哈~~ 扯遠了 噗..
當然囉 他的應用也蠻廣泛 水面及玻璃上的強烈反光
它也能幫你濾掉(猴腮雷..)
好啦 講這麼多..到這邊的結果是 蘭嶼之行一直沒下文
嗚嗚嗚...你給我記住!!!

八月的兩個輕颱 讓我好久沒看到陽光與藍天了...
今天起床後看了看窗外  咦 不是說有強颱要來嗎
窗外的天氣大好 是怎樣?? 風雨欲來前的迴光反照嗎.好刺眼說.
才上午七點多 我就帶上裝好CPL的D40上了頂樓想試拍..
鏡片轉來轉去.. 奇怪!! 就是轉不出那個"藍"~~
拍了幾張天空 有點洩氣嚕...
左邊樓房的頂樓 居然... 是個鴿舍耶 哈哈...
索性先來拍個鳥好了...  

>> 第一次這麼近看鴿子說 哈哈.. 還蠻可愛的嘛!!!


>> 脖子紅紅的耶 這什麼品種的鴿子呀... 是她愛作怪嗎 ㄎㄎ...


>> 你好~~ 我是丁丁 哈 不是啦 我是黑天使...      
 

太陽還沒很大 不過已經晒到我腳有點痛..
趕快回屋裡待著嚕.. 一直待到快11點再上陽台看一下  
咦  太陽得夠大天才會比較藍ㄋㄟ(原理偶也不太懂...)
開始試拍囉..

>> 這兩張 還是沒有很藍... (應該是訣竅還沒抓到ㄅ..)




好可惡ㄡ 不死心 我不能就這樣死心的..... 
反正說好晚點去上班嚕.. 再等等..到了下午一點多了...
煮好了一鍋冰糖竽頭蓮子當午餐 cc 好吃的不得了~~
吃完再上去看看 天又更藍了.. 我發現一個秘密
哈哈... 算是有體會到了吧..
天空最藍的部份會出現在太陽光對面的天空..
因為陽台視野不夠 難怪一直沒找到對的天空 哈哈...

>> 先來一張吧 要趕去上班囉..ㄆㄆ 這張有"藍~~"到
   (請跟我彈舌唸一遍 "藍~~")


上班中一直不安份 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太難得嚕..終於挨到下班 
車子開了馬上到海堤邊去 ..(太陽公公 !! 等我~)

>>有了心得以後 慢慢轉著轉著 就是這個藍~~ 
  接下來 拍到停不下來了 哈哈..

 





>>  眼看太陽公公就要離去了 快點到海堤邊去囉..這裡是出海口..


>> 哈 火燒雲耶 ㄆㄆ...


>>沙灘上大朋友小朋友..踏著夕陽踩著水..




>>
 拍到連月亮 飛機都來啦...


>>
 天真的黑了...回家路上經過了客家人的守護神
   池府王爺廟 忍不住拍了幾張..
  

拍得好過癮... 今天所拍的其他相片 請看我的相簿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luratracy&book=43


期待下一個豔陽 再另一片不同的藍色天空 
讓我寫下更多的True Blue.. 


~~~



PS.偏光鏡原理參考
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article/newreadarticle.asp?id=3229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