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泰北行之一
6/16  荷蘭航空19:30晚班機向曼谷出發了..
一樣是搭機到泰國 不過這次的心情不同了
其一是因為放了自己一次18天的長假
第二是這次是第一次要到嚮往已久的清邁
以及旅行團罕至的世外桃源PAI縣...
由於看了一些網路上提供的資訊覺得PAI
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地方,心裡於是有著諸多的期待

三個多小時的航程,曼谷時間22時多便到了曼谷機場
由於到清邁的銜接飛機是凌晨六點多的國內線班機
我不猶豫的在出關後將行李寄寄放好,便搭了計程車
往市區出發先小逛一下~
凌晨四點多..回到機場拿了行李後轉往國內線處
準備作往泰北的Check in...啥~  要差不多六點
才有人作業ㄛ?... 看國內線的櫃台裡一片寂靜
到處有人躺在椅子上 地上就這麼睡著...
終於知道原來在機場過夜是這個樣子的  ^^
我走到最裡面 找個坐位坐下來...本來想小小的
打個盹... 這時~旁邊另一排座位忽然傳來一聲
are you Japanese??...  呵呵  一位韓國來的先生
跟我用英文聊了起來 他以為我是日本人... 我們聊
了有半個小時左右...他的話匣子一開就沒停了~
早知道我就裝啞巴.... 因為我超想睡zzzzz..嗚~~
****
飛機下降了 心情卻起飛了 ^^

一連串的手續後我終於搭上了往清邁的班機了...
窗外亮眼的白光掺著我第一次飛往清邁的心情
穿過白雲看到了陽光  大好的心情不言而喻..
不到一小時的航程我小睡了一下便到達了
出了關搭上計程車(聽說全清邁的計程車只有70多輛)
沒囉嗦  馬上撥了電話問好地址就到飯店跟妹會合..
妹(糖糖)的男朋友是華裔的泰國帥哥,他們比我早到
清邁一天..不過前半個月他們倆待在老家清萊.
一進了民宿後  ^^就隨手拍了兩張..因為這樣的民宿
可以說非常舒適了,聽說是新蓋一兩年的大樓而已
然而雖說是民宿 安全方面卻一點也不用擔心..這個
大樓除了有保全中心 出入樓層也都要刷卡..我原本
因為有帶notebook的安全疑慮完全解除了....






下午我們租好機車後(自排一天200銖)便前往"對叔帖"
一個山上去了... 好久沒騎機車的我載著妹妹一道
而妹的男友阿元則載他的好朋友(實習警察)一起
久沒騎機車的我  因為不太習慣當地是靠左行的規則
另外風大有沒戴眼鏡眼睛也睜不太開..於是一路落後
老是讓他們路邊等  還真是不好意思..Orz~
"對叔帖(Doi suthep)"山上有最著名的雙龍寺...
雙龍寺的建寺典故也非常的動人..簡單的說一下:
雙龍寺又名"素帖寺",座落在海拔3250英呎的高山上,
是一座由白象選址、皇室建造,充滿傳奇色彩的廟宇,
傳說有位錫蘭高僧帶了幾顆佛舍利到泰國,高僧們為了
怕讓人搶走,便決定將舍利放在白象上,由白象選擇
一處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,白象隨意遊蕩,便在
雙龍寺的現址趴下,人們就建了舍利塔,而山路兩旁
一直有兩隻金龍守護著,所以又稱此寺為 『雙龍寺』。
雙龍寺的構築也算是金碧輝煌了..騎上了這麼高的山
儘管覺得累,但卻覺得一切都值得了..相片就貼在相
簿裡囉... ^^ 才第一天我不貪心 下午的時光裡...
逛逛雙龍寺 參拜一下...下山就去吃晚餐囉~~












晚餐是當地一家比較有規模的吃到飽燒烤火鍋店...
店名...ㄝ...這個...最好是給我叫作"噹噹"啦.orz
我心想99吃到飽菜色應該不怎麼樣吧..服務生帶完
位子後開始去拿火鍋料跟菜..嘩~~這裡不止有生料
還有自助的燙血蛤(我最愛之一)..另外還有熟食區
裡面平常想吃的涼拌酸辣豬肉..檸檬魚 什錦涼拌
烤雞翅 炸丸子 炸魚餅..還有好多好多..
另外水果吧 點心吧也都具全了.讓我直呼不可思議
這裡還有舞台 整晚不停的有樂團演唱著....
當然囉..這時期到泰國..你一定會看到的是
大電視裡播著 世界盃足球賽  ㄎㄎ...








我的相簿連結在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luratracy&book=1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芊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